站内检索:
  首 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机构 | 支部建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党办、校办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8—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办、校办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体会,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宝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从1935年到1948年,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大家深切缅怀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中国前途命运的光辉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

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支部党员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详细了解了在国民党反动派对陕甘宁边区及抗日根据地实行经济封锁的艰苦条件下,八路军一二〇师三五九旅旅长王震率部进驻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大生产运动经过。党员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随后,在支部书记宋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

延安标志性建筑——宝塔山

在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宝塔山,支部党员通过参观日本工农学校旧址、窑洞旧址、历代遗留下来的摩岩刻字,俯瞰延安整个城区,深刻感受到宝塔山将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融为一体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了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文化、地理特征和风土人情。

支部党员还到八路军总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中共七大会址,深入感受他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生活战斗的情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支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也是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一次思想动员。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