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 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机构 | 支部建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0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文秘科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对各二级党组织巡察的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

 

办公室职责范围

 

  (一)政务服务。负责校党委全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组织工作,负责会议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督促检查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

  (二)文书工作。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党政综合性文件,组织拟定全校性的规章制度及通告、公告等。编印学校年度党政文件汇编、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期重点工作汇编等重要资料。

  (三)总结计划。负责学校年度工作总结、下一年度工作要点初稿的撰写工作。

  (四)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五)信息工作。负责全校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和发布。编印《联大信息》、《北京联合大学简报》等多种刊物,开展深入的专题调研,为校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六)发文工作。负责“京联党”、“京联党办”、“京联文(发)(函)”、“京联办”文号的登记、使用管理和其他职能部门以学校名义制发的各类公文的核稿、印制工作。

  (七)公文流转。负责校级的公文处理工作,做好上级来往文件的收发、运转和立卷归档。

  (八)法规工作。负责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校务公开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监督和指导服务。负责学校法律顾问的聘用、管理和协调工作。受法人(授权)代理学校在民事活动中依法处理民事权利和民事责任相关事宜。

  (九)合同管理工作。负责统一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校各部门合同签署,审查合同签订内部流程,保管和使用合同专用章,建立电子化使用登记表,推进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

  (十)党委巡察工作。负责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对各二级党组织巡察的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

  (十一)协调督办。根据校领导的授权,综合协调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及其它单位的工作,督促检查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十二)领导安排。协调安排校领导的公务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负责办理校领导日常办公事务和各项服务工作,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十三)大型活动。筹备、协调、组织学校重要工作和重要活动,负责全校性重要会议安排、发布以及报告厅、会议室的使用。负责学校重要国内来宾的接待和对外联络。

  (十四)信访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安排校领导接待日工作。按照校领导批示,督促及时处理、反馈。协调网上书记校长信箱的管理工作。

  (十五)印信使用。负责校党政印章、介绍信和校领导名章的管理和使用,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等工作。负责学校法人证书、代码证书的管理和使用。

  (十六)值班工作。负责校行政值班室的有关工作。负责安排全校节假日、假期的及有关事宜。

  (十七)数据统计。负责组织全校性综合数据统计工作和上报统计数据的归口协调管理工作。

  (十八)机要工作。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统一管理机要文件。

  (十九)负责与学校其他部门统筹管理学校协同办公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