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 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机构 | 支部建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韩宪洲书记参加支部共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1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0日,党办、校办、研究室与校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两个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活动邀请了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教授作题为《两岸统一面临的问题与政策抉择》的报告。报告从目前的形势分析了两岸统一所存在问题,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解读,强调两岸的和平统一作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最终要落实在青年身上。

    支部党员、校党委书记韩宪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的统一教育青年一代要学会用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待和分析问题,强调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梦的实现最终要依靠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要力量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使命,高校要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广大教职员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从学校立德树人的高度,自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共同推进学校“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等工作。

    两个支部部分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豪情万丈、催人奋进,给广大青年莫大的鼓舞和动力,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教育者,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